一碗冷面

R1SE | 房间

部分群像走起⚡️


(涉及cp:琛南旧事  何焉悦色  光电潇应 雅漾 )



故事虚构 | 感情真实 | 切勿上真人❗️



切勿上升正主



BGM:《房间》——刘瑞琦







From:小酥ꈍ◡ꈍ






00


“你趋近一切美好.”





01.【还能一起走多远,想陪你再多一天】




“姚琛!”


“周震南!”


“我和姚老师三年前有个约定:一起出道。”


“在做队友之前一起浪漫一次吧,姚老师”


……


周震南做了个梦,把说的那些话的场景全都梦到了一遍。


最近他老是会做这样的梦,不止一次在深夜的时候醒来。


有的时候梦到和姚琛在韩国的那三年,他总是会吓得一身冷汗然后不停地往姚琛怀里钻,就像受惊的小兔子。


三年,或许对于别人来说,弹指一挥间,可对于两个十几岁的小孩来说,那是地狱般的三年。


周震南堂堂富家公子,忍气吞声,低声下气被欺负了三年,而姚琛本是骨子里傲气凌神的少年,却吃苦挨累了三年,硬生生的被磨平了棱角。


如果让他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漫长的练习生生涯,那周震南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黑暗两个字。


可就是在这样黑暗的时光里,周震南遇见了名为姚琛的这束光,使他的星途不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


周震南翻了个身,面对面的看着姚琛的睡颜。


姚琛其实是个挺安静的男生,周震南一度觉得是自己把他从安静的路上越拉越远,最后彻底偏离轨道。


在营里的时候周震南就经常偷偷离开自己的被窝,轻手轻脚的踩着月亮的影子摸着黑找到姚琛的床铺,然后八爪鱼似的抱着他的姚老师死不放手。


有的时候也会死皮赖脸的求亲亲。


姚琛宠周震南几乎是星光岛人尽皆知的事情,周震南的任何要求他都会尽力满足,既然要亲亲,那姚琛一定会亲到周震南喘不过气来为止,当然,有的时候情到深处,自然要委屈周震南的腰了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几年了?


是六年还是七年来着?


周震南在姚琛怀里,掰着手指头数也没数清。


被梦搅得睡意全无,周震南干脆就这样直直的盯着姚琛看。


他家姚老师最好看了,眼睛,鼻子,嘴巴……哪哪都好看。


周震南看着他眼角的泪痣,忽然倾身吻上一口,很轻,像是羽毛一样。


姚老师睡得沉,被他这么一闹也只是哼唧一声,周震南轻笑,给他掖好被子,然后对着他自言自语。


“怎么办呐姚老师,我越来越爱你了。”


“周震南越来越离不开姚琛了。”


“你说,如果三年前的周震南没有遇见姚琛,他会怎样?”


对啊,会怎样?


被人欺负,被人骂不敢吭声,甚至于被人扇耳光也只能忍气吞声,那个想哭的时候连个给递纸巾的人都没有的日子,周震南真的不想再去想了。


其实有时候周震南也会觉得不公平,他很想做回小孩子,因为他本来就是个小孩儿,他才19岁,受伤就应该喊疼,难过就应该放声哭,开心就应该发疯,


但是他不能,他没有资格去放纵自己的心情。


不能再做小朋友了,要长大了周震南,你该长大了。


他总是这样告诉自己。


“姚琛呐……要是……要是两年后我把你弄丢了怎么办啊?”


周震南不是爱哭的小孩儿,却是很容易哭的小孩儿。限定团三个字,一直是周震南心里的一个结。


限定团,被限定的是时间,感情永远不会被限定。


这是周震南自己说的话。


可是……可是,道理他都懂,但要说服自己,可真TMD的难啊……


要不是姚琛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抹去周震南的眼泪,周震南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哭得稀里哗啦。


“我是不是吵醒你了。”周震南吸了吸鼻涕泡泡,努力睁大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,可在姚琛看来,这简直就是吃可爱长大的。


“是啊,在你偷亲我的时候就醒了。”姚琛看着怎么也擦不完的眼泪,索性将小孩儿按进自己怀里,任由周震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蹭在自己衣服上。


“姚老师不要丢下我好不好,永远陪着我好不好。”


“周震南你给我听好了,姚琛这一辈子都不会丢下周震南不管的。”姚琛抱周震南抱得很紧,像是要把小孩儿拆卸入腹。


“就算是两年后,姚琛也会永远把周震南拴在身边的。”


-

还能一起走多远呢?


周震南老是这样问自己,有的时候他会被自己脑海里蹦出的潜意识答案给吓到,但看到姚老师坐在地上和Hakuna玩的不亦乐乎,周震南会果断否决自己的答案。


姚琛懂周震南冰冷之下的热忱,而周震南懂姚琛温和之中的执着。


他们就像是彼此的影子,影子怎么会离开本体呢?


所以,到底还能一起多远?


那得是一辈子吧。







02.【因为有你在身边,就不再感觉到害怕】




“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。”何洛洛道。


然后嘉嘉跑过来亲亲就好了。


当然,后半句是何洛洛在心里说的。


在易安叱咤风云的团霸何洛洛,如今在R1SE被冠上了团欺的称号。


长了一张软糯糯的脸,搁谁看了都想好好欺负欺负。


如果说别人都喜欢明着欺负何洛洛,比如光明正大的给他不轻不重的来一巴掌,那焉栩嘉就喜欢背地里欺负何洛洛,比如在月黑风高的晚上让何洛洛在自己身下哭着求饶。


说到底,焉栩嘉是被宠着长大的,在家里有家人宠他,在公司有八个哥哥宠他,但是他从来没有恃宠而骄,反倒是学着怎样去爱一个人,他觉得以后肯定有用,万一哄个女孩子啥的他也不至于乱了阵脚。


这不还真用上了,不过是哄男孩子。


何洛洛和周震南恰恰相反,他是个容易哭得小孩儿,也是个爱哭的小孩儿。


但是他喜欢一个掉眼泪。


何洛洛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焉栩嘉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人去黑这么可爱的的一小孩儿,闲的吗?


自从出道何洛洛没少挨骂,这是焉栩嘉知道的事情,可是,何洛洛要强,哪怕头天晚上哭得再凶,第二天也跟个没事人一样一起疯。


刚开始焉栩嘉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,直到他发现,他不笑了,他的何洛洛不再像以前那么爱笑了,他很少看见他嘴角的小括号了,也很少再看见他的招牌wink了。


焉栩嘉慌了,他开始怕了,何洛洛的笑容消失了,他怕有一天,何洛洛眼睛里的光也会熄灭,那样的话,他真的会疯掉。


想着想着,一把捞过身边的人儿,抱得很紧。


“唔……我快喘不过来气了嘉嘉。”何洛洛在他怀里扑腾。


焉栩嘉松了点力道,毛茸茸的脑袋蹭在何洛洛颈窝,何洛洛只好偏头,余光看着今天一反常态撒起娇来的焉栩嘉淡淡笑了一下,反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
“怎么了?良心发现终于肯把我当回哥了?”


“一宁,不开心的话,和我讲好不好。”


何洛洛身形一怔。他叫了他本命。


其实何洛洛挺喜欢这个艺名的,至少在镜头面前,他可以做所有人的何洛洛,但是离了镜头,他就可以做焉栩嘉一人的徐一宁。


他在焉栩嘉面前不必装什么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因为他是焉栩嘉,是把徐一宁捧在手心里当宝贝的焉栩嘉。


他很不喜欢别人在镜头面前叫他本命,但是他喜欢听焉栩嘉一宁一宁的叫着。


“我没有不开心。”何洛洛道。


“你骗人,你就是不开心。”焉栩嘉耍起了孩子气。


“那你是怎么发现的?那不成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?”


“因为我有超能力,因为你是徐一宁,我是焉栩嘉,所以我能感受到你的心情。”


因为我有超能力……


这是何洛洛对焉栩嘉说的话,很久之前说过的话,在时间的风沙中何洛洛已有些淡忘了,但是焉栩嘉记得一清二楚。


他和焉栩嘉从来就不是单项的爱恋,他们一直在彼此的心上,从未离开过。


-


何洛洛其实是挺胆小的一个人,他怕高怕鬼,怕过山车。


但是他最怕的啊,是没有焉栩嘉。


他发现自己很奇怪,明明怕鬼屋怕的要死,可当他抱着焉栩嘉的胳膊时,心里踏实的不得了,什么妖魔鬼怪他都不怕了。


因为只要有焉栩嘉在身边,何洛洛就什么也不怕了。


去你的妖魔鬼怪,敢吓我何洛洛,小心我家嘉嘉用表砸你。






03.【一天一月一起一年,像不像永远】




翟潇闻回到大别墅的时候是深夜。


他有一阵子没回来了,之前进组拍戏,一直在外游荡。


其实在机场他就有点归心似箭了,不知道他家的那个憨批在干什么。


深夜的苹果房恢复了应有的安静,翟潇闻轻手轻脚的推着箱子进去,夏之光正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,怀里抱着水泥。


大概是太想主人了,主人不在就只好抱着猫咪了。


翟潇闻偷笑,快速的洗了个澡换好情侣款的睡衣,然后把水泥赶下去,自己一个劲的往夏之光怀里钻。


“唔……”


夏之光被他闹醒了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到翟潇闻笑意盈盈的脸差点吓得滚下床去,是太想翟潇闻了吗?怎么水泥还变成他哥了呢?


“光光,你的小翟回来啦。”翟潇闻说。


空气静止了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
夏之光一把把翟潇闻搂进怀里,捏着那人的下巴就是一顿亲,亲着亲着事态就发展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
还好苹果房隔音效果是最好的。


这是和夏之光在一起的第几天了?不对,是第几个月了?还是第几年了?


翟潇闻的记性不好,所以重要日子从来都是夏之光在记。


“你别把我忘了就行。”夏之光经常这样调侃他。


怎么会把你忘了呢,就算忘了全世界我也不会忘记你啊。


在遇到夏之光之前的翟潇闻,只是个18线的小明星,偶尔唱唱歌,演演戏,浑浑噩噩的也就那么过来了。


他从没想过成团出道,这是他想都不敢想的。


他觉得自己连坐在A班的资格都没有。


他不像南南和嘉嘉那样会唱Rap;不像小粤哥和磊哥那样会创作,更不像夏之光那样会跳舞。


他就是一陪跑的,是一凑数的,等比赛结束了,就继续做自己的18线小明星。


“别把自己想的那么差,你唱歌好听啊,我这辈子就喜欢听你唱歌。”夏之光勾着翟潇闻的肩膀说。


就是在那一刻,翟潇闻第一次觉得夏之光像个行走的太阳,走到哪里都可以带来光芒,无论何时都能照亮翟潇闻的心房。


选房间的时候,翟潇闻留了私心,他很想去问夏之光,问他想要选谁,想和谁做室友,但是为了公平,他还是忍住了。


“翟潇闻选的谁?”周震南问。


“我选夏之光。”


五个字被他说的掷地有声,表面上毫不改色其实心里慌得一匹。


“那光光呢?”


“啊,我选的也是小翟。”夏之光看了一眼翟潇闻,说。


然后越过几个人,站到翟潇闻身边,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牵着翟潇闻的手。


“选房间的时候为什么选我啊?”翟潇闻躺在夏之光怀里,没由来的问出这句话。


“傻子,不选你选谁。”夏之光抱着他说。


“可那个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啊。”


夏之光睁开眼睛,恨铁不成钢的敲了敲翟潇闻的脑袋:“那个时候全世界的人都看出我对你图谋不轨,就你个小白兔,还意识不到自己被盯上了。”


原来如此,原来他俩一直都是双向暗恋啊。


-

又回到刚才的问题了。


睡着前翟潇闻问夏之光,他俩到底会一起多久。


夏之光半天没回话,翟潇闻看他应该是睡着了,撇了撇嘴,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也准备睡去,快要睡着前,翟潇闻忽然听到轻飘飘的一句:“永远那么久……”


翟潇闻笑了。


是啊,他俩天天像牛轧糖似的黏在一起,可不就像永远那么久嘛……







04.【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,写着属于我们未来的诗篇】




是深夜,舞蹈室却依旧是灯火通明。


男孩一遍遍对着镜子挥洒汗水,直到镜子上变得雾气缭绕,直到音乐第101次结尾,直到没有一丝力气,他躺在冰凉的地板上,喘着气,腰椎的疼痛感愈加强烈。


他从不敢懈怠一丝一毫,即便是已经出道,即便是现在星途坦荡,刘也依旧不敢轻易放纵自己。


入行八年,南上北下,辗转七年,没有人知道他经历了怎样的绝望,也不会有人知道,在现在温润如玉的性格下,曾经也是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的急性子。


时间没在他的容貌上动过什么手脚,却磨平了他骄傲的棱角。


他很感谢夏之光,要不是他把自己拉过来参加创造营,他怕是现在还不知道该怎样养活自己。


“又熬夜,赶紧睡觉去。”门口传来少年的薄荷音,刘也朝门口看了一眼,是他的室友。


“你咋比我还啰嗦。”他费劲的坐起来,甩了甩湿透的头发。


赵让依着门框看着他。


“盯着我干嘛?”刘也被他盯着不自在,问他。


赵让摇了摇头,他对这个死心眼的室友真是没辙,走到他面前伸出了手。


他没明说,但刘也看着赵让的眼神就知道,腰伤犯了这事儿他肯定知道了。


把手搭在他手上,借着他的力气站了起来。


回到房间洗完澡,赵让并没有要睡的意思。


“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盯着我看?”刘也擦了擦头发,坐到自己床上。


赵让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,拿着药走过去,轻而易举的把他翻了个身,让他趴在床上。


刘也很瘦,赵让怕他趴着不舒服,把自己的海绵宝宝拿过来递给刘也:“抱着吧。”


刘也抱着海绵宝宝,几乎把脸埋了进去。


到底是什么时候,和赵让的感情发生了质的改变呢?


药剂很凉,但是赵让的手掌是热的。


他从来没想过会对小自己很多岁的弟弟图谋不轨,然后还是在下面的那个。


“嘶……你轻点啊。”


“让你逞强,活该。”


上过药之后,刘也抱着海绵宝宝坐在床上,赵让站在床头收拾东西,他转过身来的时候,刘也忽然抓住他衣襟。


“赵让,你抱抱我吧。”


赵让愣了一下,伸出手抱住他:“怎么?白天还跟我争自己不是小媳妇,现在怎么又开始撒娇了。”


“我是不是该揍你。”刘也闷声说。


两个人就这么抱着,抱着抱着就到了床上,刘也搂着他脖子索吻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会这么黏人。


赵让没想做什么,他只是抱着刘也软软的身子,任由他亲着。


嘴唇交碰的时候好似棉花糖,甜腻的味道氤氲在房间。


成团将近一年,赵让长大了不少,他变得更成熟,他努力充盈自己,努力把自己的时间填满,为的就是对得起自己在韩国那近六年的练习生生涯。


他努力做到最好,他想给自己交一份完美的答卷,然后神采奕奕的踏入成年人的世界。


他计划的很好,努力练习,出道,然后成为一名优质偶像,直到刘也的出现,在这份堪称完美的计划上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
他是个乖孩子,学生时代并没有谈过恋爱,可当看见刘也,赵让第一次尝到了一见钟情的甜头。


那天的刘也一把扇子媚人心,一举一动都刻在他心里。


只是那时候的赵让是懵懂的,单纯的,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心里的这份爱意。


鬼知道他在把刘也按在墙上亲的时候用多大的勇气。


刘也在他嘴里尝到了酒的苦涩,他想把这一切当做是小孩酒后的冲动,可他发现,自己没办法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。


他喜欢赵让,这个小自己八岁的小孩。


于是那天晚上,有这八年偶像自觉的刘也,第一次放纵了自己幼稚的想法,这一松,可就是一辈子。


没有人比他们更爱对方。


没有人比他更爱赵让。



-


刘也和赵让是两个极端。


前者是静的极端,后者则是动的极端。


“你能不能别捅咕我,让我安静躺一会儿。”刘也放下手机,看着抱着绵绵在地上发疯的赵让:“我看你一会儿就得把它给晃吐了。”


“你都躺一天了,年轻在于运动。”


“我不年轻了。”刘也撇了他一眼,冷冷的开口。


“26岁就说自己老了,那你让远哥咋整。”赵让意识到自己似乎碰到个禁区,于是讨好似的把绵绵塞进他怀里,顺势抢走他手机:“老看这玩应对眼睛不好。”


刘也没说话,抱着绵绵看了看这间屋子。


不知不觉,他们在这快住一年了。


“还有不到两年了……”他突然开口。


赵让看了他一眼,一把搂过他:“嗨,现在伤感有点早了也哥。”


“没良心。”刘也瞪了他一眼。


“实在不行就让周震南焉栩嘉何洛洛合资把这买下来,然后咱接着住,咱俩做一辈子室友”


就在这个房间,写下未来的一辈子吧。










——小酥有话说——


其他cp会在下一章


LOFTER问题箱欢迎来找我玩👌🏻


记得留评论呐。

评论(20)
热度(1323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𝙍𝙤𝙨𝙚𝙨 𝙝𝙖𝙫𝙚 𝙣𝙤 𝙛𝙡𝙤𝙬𝙚𝙧𝙞𝙣𝙜 𝙥𝙚𝙧𝙞𝙤𝙙
< >
© 一碗冷面 | Powered by LOFTER